2014年9月14日

(二)臺南林百貨專屬紀念T恤 - 指針款式故事介紹

  VOL.0064


守宮設計特地為林百貨設計了三款紀念T恤
分別為 : 復古款式 / 指針款式 / 稻荷款式

下方為林百貨的FB專頁連結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YASHI.TW?fref=ts

今日為各位介紹"指針款式"



"指針款式"其實典故來至於昭和7年(1932年)12月完工時為南臺灣最高建築,擁有第一座電梯(時稱「流籠」)。

末廣町是臺南當時最繁榮的地區,企圖打造成媲美東京的新銀座,因此末廣町又被稱為臺南銀座。主要幹道「末廣町通」,也被叫做「銀座通」,就是現今的中正路。

當時許多人特地從外地坐火車來臺南,為的就是來林百貨消費,這裡可說是南臺灣時尚流行中心。就算買不起,也可以免費搭乘流籠到頂樓,頂樓設有一象徵財富、豐產的稻荷神社。從這棟全臺南最高的建築往下望,可將大臺南一覽無遺。如今,從這裡往對街1928年興建的神廟式建築勸業銀行(今土地銀行)望去,仍能感受當時銀座通的繁華之景。


(左圖)當時電梯上顯示樓層具代表性的機械式指針













在臺南歷史中沉睡了20多年的林百貨,今年終於重新妝點,恢復舊日的模樣,準備以其80多歲的風華,再次走進臺南人的日常生活中。
為了紀念當時全臺第一座電梯重新運轉,鄭忠信設計師再次運用巧思,將唯一退役保留下來的機械式指針為基礎,設計了林百貨專屬的第二款紀念T恤



(左圖)
原來的指針雖已功成身退,但時代的精神與美學絲毫不遜色也更加迷人,為了不使指針淪為牆上掛飾,在T恤上的"台南名所"四個大字以顯示指針上方"台南"二字以其指示 3 與 2 引申為 "壹玖32" (1932)與 下方"名所"二字以其指示 1 與 4 引申為"貳零14"(2014) ,分別代表創始及重生年份。(T恤正面也有林百貨LOGO創始及重生年份新舊傳承)
背景林百貨LOGO中顯示了各國語文的"重生"字樣,讓來至世界各地個遊客都能感受到林百貨重生的喜悅與重大意義。最後林百貨重生於科技壯碩年代,設計師也希望將這一刻與林百貨做連結在T恤上也標示了林百貨打卡的地理座標(22。59’30.4"N  120。12’08.2"E。期望林百貨成為遊客來臺南旅遊時必來打卡的臺南新名所


 




 
 
 

 

http://www.pinkoi.com/store/geckodesign

一個對於生活的體驗與堅持美感的品牌
延續著歷史的血脈傳承文化工藝的精神
展望未來 再創經典 GeckoDesign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