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8日

(九)臺南林百貨專屬紀念 T恤 - 鳥居版 ( 林百貨83歲 生日慶 專屬限定版 )


        VOL.0074



守宮設計專屬為林百貨設計了一款 林百貨83歲 生日慶 專屬限定版
鳥居限定版紀念 T恤   ~ 由鄭忠信設計師設計

特別出了兩種顏色~
一個是與鳥居一樣色彩的水泥灰色
另一個是閃亮耀眼的太陽黃色!

下方為林百貨的FB專頁連結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YASHI.TW?fref=ts


【鳥居限定版紀念 T恤】



為了使林百貨能重現當時神秘的神社面貌與神聖的祈福祭拜文化,本次在林百貨83歲生日大慶中,特地設計一款鳥居版的限定長T!
在長T背部有一個主題的鳥居圖形,設計師用虛實線稿與色塊的設計手法來恢復當年百貨鳥居的樣貌,設計中帶有重生與期望!
長T正面延續稻荷神社為主題的故事!故事要角由〝稻荷神〞為傳說中的吉祥物。藉由前一款美軍轟炸林百貨的故事 T 恤,於林百貨83歲生日大慶中歡慶新的吉祥物〝稻荷神〞的誕生!

期望林百貨藉由〝稻荷神〞的降臨,讓稻荷神成功為林百貨帶來更多的人潮,更希望林百貨也能永遠受到稻荷神庇護 !





鳥居
日本神社建築物。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,算是一種結界,代表神域的入口,可以將它視為一種「門」。另外日本天皇的禦陵以及日本的佛教寺院也有鳥居的建築。鳥居一般有兩根支,上面有兩個橫,也有上面有題字的。一般用木材製造,刷上生漆。 靖國神社的鳥居是用青銅製造的。
關於鳥居的起源眾說紛紜,據神道教的傳說,一次天照大神因爲討厭她的兄弟,找了一個山洞躲起來,用石頭將洞口堵上,人間因此沒有了太陽。大家想了一個辦法,建立了一個高高的木架,將所有的公雞放到上面,讓所有的公雞一起啼叫,天照大神感到奇怪,推開石頭看看,那些躲在一旁的相撲力士們立刻抓住機會合力將石頭推開,這個世界就重新大放光明了。這個木架就是第一個鳥居。由於在日語中,「鳥」(とり)這個漢字單用時,在指鳥類之外也可以指,因此鳥居可以被譯為「置放雞的木架」。
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,位於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是因為鳥居而聞名的神社之一。供奉商業之神的該神社由於有人許願就敬獻一座鳥居,經年累月之下神社境內豎立的鳥居排列成一座座長長的甬道,而被稱為「千本鳥居」。除此之外,位於廣島縣離島宮島上的嚴島神社,也以其豎立在海中的大鳥居著名,是常被用來象徵日本傳統信仰文化的知名鳥居之一。

↓下圖為林百貨受到戰後摧殘的珍貴照片,右下角隱約可看到稻荷神社的鳥居已半損毀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←此次特地為林百貨設計的限定吊牌

↓ 林百貨83歲生日慶記者發表會












一個對於生活的體驗與堅持美感的品牌
延續著歷史的血脈傳承文化工藝的精神
展望未來 再創經典 GeckoDesig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